特别的“三八”节 遂宁民康医院举行晒出最美的你活动

2020-03-10 15: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甘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特别的方式来相互加油打气,”遂宁市市民康医院科室主任杨波表示。3月8日,在妇女节来临之际,遂宁市市民康医院为汇聚女性的力量,记录这个特殊时期的画面,市民康医院院工会开展了主题为“晒晒最美的你”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遂宁市市民康医院在此次活动中“晒”出了许多医护人员,他们有的主动请战抗疫一线,戴上口罩、换上医护服,在遂宁火车站的进出口,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排查管理,24小时对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及复核。

有的成为遂宁市新冠肺炎心理援助热线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做志愿服务,24小时免费为广大市民和网友心理调适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心理咨询师也做客遂宁人民广播电台FM99.7直播间。

这些医护工作人员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医护行业,在民康医院的黄彩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她用踏实勤奋、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还有精三科一病区的主管护师罗燕,25年如一日的在医院,“患者就是我的家人,”罗燕说。

疫情发生后,民康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主动请“战”,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逆行者”的一份子,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又一道防线。精三科二病区的专业护理康复员,心灵手巧,他们不仅教患者编织等手工艺品制作,还和患者一起做瑜伽,教他们练书法,通过系列康复训练,让患者早日康复。

记者了解到,原本应在康复科参加康复活动的康复学员,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法进行。但康复科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线上为康复学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健康宣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