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基层卫生机构挂片包干防疫控疫蔓延

2020-02-01 13:3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1月31日下午,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挂片包干工作部署会,全镇十余个村的挂片干部对各自负责的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安居区拦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仁军说,按照安居区卫健局关于实行包干制通知,所有负责人员都要做好关键排查,重点是稳控,重点难点在基层,返乡人员均在村社进行居家观察,乡村医生任务重,且物资紧缺,个人防护不到位,暴露风险大,为减轻乡村医生负担,进一步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蔓延。

根据安居区卫健部门疫情挂片包干工作需求,罗仁军说全镇所有医护人员要熟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内容。所有村医都要做好对问诊群众的测体温,及时上报发热类患者信息等情况。

与此同时,基层乡村医生也要做好自身保护工作,落实挂片包干工作相关责任,每次寻访和督查必须有记录在册,坚决做好对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乡村防疫控疫工作快速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