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再拨1500万元医保基金给收治新型肺炎定点医院

2020-01-29 20:4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松 记者 赵权军)1月28日,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再次向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基金1500万元,延长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至2020年5月31日。

根据遂宁全市疫情发展态势,适时延长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将原定的居民医保参保截止时间2020年2月29日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并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确保不因防控疫情影响居民参保,确保不因居民参保影响疫情防控。

同时,遂宁医保部门还做好办公场地防控工作,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用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上班、值班全员佩戴口罩,办公场地全面消毒,确保办公场所疫情防控严密有力。严格落实上班值班制度,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严明纪律规矩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上班和值班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保障充足医保防控基金。

遂宁市医保局局长张智勇说,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再次向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基金1500万元(其中:市传染病医院1000万元、市中心医院300万元、市中医院100万元、市第一人民医院100万元),确保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医保基金使用充足。

截至目前,遂宁全市医保部门已预拨3709万元医保基金专项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部门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