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乡居民注意啦!2020年医保缴费时间将延长至2月底

2020-01-06 15: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1月6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将延长至2月29日,还没来得及缴医保费用的居民抓紧了,切莫错过时间。

据悉,2019年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体制改革第一年,为进一步便民惠民,做好2020年度遂宁市居民医保缴费工作,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联合发出《关于延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0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将延长至2020年2月29日。

该份《通知》还明确,延长参保缴费期间,参保人员按原缴费渠道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延长参保缴费期间办理缴费手续的参保人员,待遇享受期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延长缴费期间缴费参保人员,若就医发生医疗费用的,由本人先行垫付,待参保信息录入“金保”和税务信息系统后再按照规定程序报销。

遂宁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度遂宁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第一档260元/人/年,第二档380元/人/年,各参保对象自主选择参保档次。城乡居民参保可在乡(镇)、街道办事处或村(社区)、学校代收、银行代收、代扣缴费。

此外,现目前通过网络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也能完成缴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