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专项培训会在遂宁市民康医院召开

2020-01-03 17: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马露璐 记者 曹爽)12月30日,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专项培训会在遂宁市民康医院召开。会议就如何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进行了培训授课,通过充分认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认清目前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从理论上提升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的认识。遂宁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邓成立到会指导。

如何有序推进遂宁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遂宁市民康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介绍了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市精神卫生中心目前主要开展了这些工作,即搭建网络,服务上门;中心孵化,社区落地;多方参与,合力共进。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精神卫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迫在眉睫。

同时,他分析了遂宁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遂宁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田贵凡出席培训会。他就如何结合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他详细讲解了社会组织的定义、类型、基本职能等的方面。如何开展相关工作,他以社工师的角度结合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列举了若干实例来进行阐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