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医保这两项民生实事去年完成率百分之百

2020-01-02 17:2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1月2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年全年遂宁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和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两项民生实事完成率达到百分百,其中城乡居民305万人的基本医疗保障参保率100.09%,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完成目标人数197691人。

遂宁市医保局从2019年2月挂牌成立后,城乡居民参保和贫困人口医保个人缴费代缴等指数作为医保部门的重点工作,建立民生实事任务推进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专人负责、专项推进。积极对接财政、各县(市、区)政府,于每月28日前汇总梳理当月工作完成情况。遂宁市医保局局长张智勇介绍,这两项民生实事被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每月进行督查督办。对完成城乡居民参保任务进度滞后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财政代缴不到位、不及时的等情况点对点督办,做到不重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完成全市城乡居民参保305.30万人,完成进度为100.09%,已拨付资金157800.84万元,拨付比例为100%,政策已经全覆盖,已足额发放到位。根据人社部门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量,全年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目标197691人。

张智勇说,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代缴还涉及税务、财政、扶贫开发等多个部门,下一步要细分民生实事项目部门责任,赋予主责部门考核监督权利,加强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性、一致性,避免"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