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启动2019健康科普知识巡讲活动

2019-12-30 15: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赵权军)12月26日,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卫健委组织的遂宁市2019健康科普知识巡讲启动仪式在安居区人民医院举行,讲座旨在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推进健康四川行动实施意见》,推进"干场卫生知识大讲堂"活动深入开展助力,进一步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遂宁市安居区老干局职工及全区老干部、区社会事业线职工、全区各学校(含幼儿园)分管健康教育的领导、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凤凰和柔刚街道办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大家两手前伸,两掌相合,一起来快速疯狂搓手1分钟,倒计时开始……加油、坚持……”宣讲会上,清华大学中国健康传播大使、中国疾控中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首届核心专家、健康四川行动健康知识普及专项行动专家组副组长胥江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疯狂搓手”热身运动,并进行健康自测,最后根据自测的结果,有针对性地现场教授了一套“五禽微运动”预防保健操。并鼓励与会人员“动”起来,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久坐病”的危害。

据了解,12月24日,四川健康科普知识普及行动正式在成都启动。11月23日,遂宁市“千场卫生知识大讲堂”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遂宁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朱建东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是公认的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最根本、最经济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开展健康知识巡讲,正是希望呼吁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健康知识普及、参与健康行动,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正确获取健康信息,掌握必备的健康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