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康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7-09 16:3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5日,遂宁市民康医院2019年医疗废物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医疗废物暂存点外有序开展,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科室感控护士、康馨公司护工及保安公司约4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10点,医疗废物转运人员在医疗废物转运道路减速带处意外跌倒,导致转运车翻倒,未严格扎口的医疗废物洒落地面,现场演示人员以“事件报告、评估调查、紧急处理、评价追踪”等发生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处置流程内容进行。

此次演练有效模拟了医疗废物泄露、流失现场,各部门反应迅速,相互之间协调配合有序,医疗废物应急回收、处置、人员救治及时,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提高了医院医护人员及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流失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和防范意识。

演练结束,医疗废物应急小组副组长马丛芳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牢守住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底线;要结合实际工作,促进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要各临床科室严格规范医疗废物管理,若科内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等事件,也应按照应急预案处理程序及时进行上报与处置;要加强应急演练的分析总结,结合演练中存在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督导与追踪检查,提高规范管理能力,切实做到早上报、早处理,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确保医疗废物安全、规范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