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村医结业啦!

www.scol.com.cn (2019-05-31 16:0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5月31日,来自遂宁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的107名村医,经15天专业系统学习医学理论、实践技能、临床医技等课程后,顺利完成学习并结业,部分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学老师获得表扬。

遂宁市卫健委主任李道丕

据悉,遂宁市第三批“村医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于5月17日至31日,在遂宁市城区如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77名贫困村乡村医生和30名“联村示范卫生室”乡村医生,近150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教学、因保障有力、医院给力、学员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最终,参训的107名学员经考试考核全部合格,并如愿取得结业证书。

在结业典礼上,部分优秀学员和教学老师获得“十佳优秀学员”“十佳优秀学员”以及“村医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工作的“先进个人”奖等荣誉证书。大英县蓬莱镇寸塘口村卫生室谭思凤说,培训给了她学习和充实自己知识储备的机会,授课老师将渊博学识、前沿理论倾囊相授,让她掌握很多理论知识、临床实践等治疗技术,增加了她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

“健康扶贫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整个脱贫攻坚战役的成败。乡村医生作为健康守护者,作为健康扶贫执行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遂宁市卫健委主任李道丕说,本次培训班结合了村医实际,重点培训乡村医生基本操作技术、中医药适宜技术、急诊急救、医学法律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等。这些都是实用性很强的知识和技能,便于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借鉴和应用。

李道丕说,本次村医能力提升培训班选派了临床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且采取专业理论培训、实践技能培训、临床进修学习方式,对所有参训学员大进行全面、系统地培训。提升全体村医对健康扶贫重要性的认识,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信心,以及乡村医生的业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健康服务,全面推动农村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