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病历质控中心举行“DRGs在病案应用和管理的作用”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4-08 17:3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吴开军 张英 记者 曹爽)为提高遂宁市船山区临床医师的主要诊断选择和疾病编码水平,以适应疾病相关分组付费制度的实施。3月27日下午,船山区病历质控中心“DRGs在病案应用和管理的作用”培训会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学术厅举行。全区各卫生健康单位业务院长、医务科科长及临床医务人员,民营医院业务院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副院长康东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遂宁市中心医院病案专家副主任医师包勇前来授课。培训会上包勇详细讲述了有关DRGs-PPS概念及意义、DRG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DRG应用对病案数据的质量要求等方面内容。

康东强调,病案质量管理水平决定着DRG数据基础可靠程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病案管理基础培训工作,同时配合进行大规模、持续性的病案质量检查,通过培训-提高、检查-反馈相结合的模式,持续提升船山区病案基础数据的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