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省、市、院级重点专科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2-15 14:3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英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英 记者 曹爽)2月12日下午,遂宁第三人民医院院召开了2019年省、市、院级重点专科工作会,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鲍继海,副院长康东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医院重点专科创建领导小组成员;科室重点专科创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鲍继海主持。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按照重点专科建设标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确立了“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重点专科建设指导思想,今年耳鼻咽喉科将申报省级重点专科;针灸科将进行市级重点科室复评;消化内科将接受市级重点科室验收;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放射影像科、护理学将进行市级重点科室创建;神经内科、普外科将进行院级重点科室创建。

会上,科教科科长田晓琼和医务科科长梁军分别就重点科室创建及复评的标准、流程进行了解读,要求科室要熟悉标准,反复组织学习,开展自评。康东对重点专科建设的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及建设进度作出了强调,要求各科室负责人须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根据省、市级重点专科评价指标体系,找差距、想办法、添措施,加紧完成未达标工作,力争顺利通过重点专科评审验收。

鲍继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是2019年医院建设的重中之重,其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要求创建科室一要以重点专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二要明确目标,科室成立重点专科工作小组,专人负责,提前做好规划,制定工作安排并逐一实施。三要全科学习创建标准,领会标准,掌握标准,按照标准进行分解和落实。四要积极寻找有效方法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加快发展。五是科室主任要充分认识重点专科建设的内涵,担负起建设的重任,要分时段走出去,向其他医院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