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就诊高峰 遂宁市中心医院12条举措整顿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  

www.scol.com.cn (2019-02-21 12:4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根据近三年春节前后门诊就诊人次数据分析,结合患者就诊习惯,我们预计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第二天都将出现就诊高峰,预估单日门急诊服务人次超过1万。”2月11日,据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通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并结合作风整治行动推出了12条举措,以应对就诊高峰,满足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就诊体验。

 门急诊服务人次上万医院依然忙中有序

11日早上不到8点,市中心医院早已人头攒动。“为了应对节后的高峰,我们116个诊断室全部开放,包括医生、护士、保洁、保安等人员全部7点半到位。”门诊护士长夏利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为了应对就诊高峰,博济志愿者、蒲公英志愿者等数十名志愿者分散在医院各处,帮助引导患者。

为方便单做检查的患者,有效减轻门诊室的压力,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增设了5个便民门诊。同时,医院今年在门诊1至3楼增设了临时采血点,极大地分流了检验科抽血人流。此外,虽然是就诊高峰,但特殊人群同样可以走绿色通道、优先看病。

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外出务工人员节后扎堆就诊以便出门、季节性疾病、春节期间暴饮暴食引发身体不适等多种因素叠加,历年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患者都会激增。据统计,11日,该院门急诊服务人数达到了10280人次。

推出12条举措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

“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活动以来,市中心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重推事项督查、劳动纪律及干部作风整顿、宣传监督和追责问责等工作。

为了应对此次就诊高峰,市中心医院通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并结合作风整治推出了12条举措,以满足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就诊体验。

12条举措分别是门诊咨询、各专科门诊、收费窗口、志愿服务、安保保洁等人员的上班时间调整为7:30—17:30;所有挂号缴费、辅助检查、药房取药等窗口全部开放;各临床科室,根据门诊病人流量,增派出诊医师;门诊部取消医生的半天门诊排班,统一调整为同一医生全天门诊排班,增加门诊医生坐诊人次与时间;增加便民门诊医师数量;增加门诊志愿者数量,由门诊部统一调度;信息科提前进行信息设备维护及网络的承载极限测试,确保信息设备和网络的平稳运行,为保证用户流畅完成手机端挂号和缴费,增调移动通信应急车;急诊一部增加白班人员安排,做好门诊区域内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准备;各临床专科门诊、门诊医技科室,不得要求手机缴费患者打印纸质凭条;检验科增设采血窗口,门诊一楼、二楼、三楼增加临时采血点,现场引导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合理引导;保卫科主动联系交警,对德胜路与城河南巷路口进行交通管制;保卫科对门诊区域增派人员,防止出现踩踏等不良事件发生。

接下来,市中心医院将继续针对组织观念不强、责任心不够、执行力不强、服务意识淡薄、质量和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抬头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本源剖原因、抓整改,切实整顿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树立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确保作风整治行动继续高效有序开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