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第4季度暨全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www.scol.com.cn (2019-01-15 14: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月11日,遂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第4季度暨全年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各县区局、分局风险监测及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队、所负责人,承担全市2018年各抽检任务的承检机构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遂宁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朱丹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局第四季度风险研判会议工作精神,分析总结了全年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各承检机构对全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抽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风险研判。各县区局、分局结合本辖区全年食品抽检及后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监管工作提出了风险防控建议。

朱丹对下一步食品抽检和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肯定成绩,重视问题。2018年全市食药系统总体趋势稳中向好,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分析总结过去的经验与不足,拓宽发现问题的途径和方式,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守食药安全底线。要提高认识,努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国家、社会、检测机构三个层面提高食药工作认识,继续认真进行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监管,加强宣传,切实消除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要部门配合,加强协作。各辖区食药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助机构开展抽检工作,按照国家不合格产品后处置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有效完成不合格产品后处置和平台录入工作,确保全市不合格产品处置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