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药监局五举措加强元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0 20:3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全县人民饮食安全,日前,蓬溪县食药监局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突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重点针对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重点检查辖区内酒类、肉制品(腌腊制品)及炒货制品生产加工单位。加大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主要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食品销售者现场制售食品等热销食品及水产品、畜禽产品等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管。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主要对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敬老院食堂、寺庙食堂以及农村坝坝宴等重点单位进行监管。针对节日期间全县肉制品生产企业、经营性冻库及市场的生猪制品进行检查,对全县肉品冻库、大型餐饮企业及农家乐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舆情监测,结合作风整治行动,由局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所元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确保了蓬溪县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地落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