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卫计委统筹全市医疗资源 缓解儿童就医难

www.scol.com.cn (2019-01-11 10:2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制定实施儿童就诊应急预案,加强医联体共建,引导患者分级诊疗……新年以来,为缓解儿童就医难问题,遂宁市卫计委多措并举,高度重视儿童就医服务工作,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近日,遂宁市因季节原因导致儿童感冒等疾病高发,就诊数量急增、就医十分困难,夜间尤为突出。

为缓解儿童就医难问题,遂宁市卫计委专门召开专题会研究儿童就医难问题,各大医院及时开辟儿童就医应急绿色通道,保证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一是全力做好儿科疾病诊疗工作。市卫计委负责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制定并实施儿童就诊应急预案。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增加儿科门诊诊室,增设儿童夜间急诊,儿科实行24小时服务。同时,做好儿科药品储备,确保儿科急救设施设备充足。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急救电话畅通,妥善处置和及时转运危重儿童患者。

二是加强医联体共建,合理调配儿科医务人员,规范儿科诊疗服务流程,引导患者分级诊疗。鼓励和支持乡镇医疗机构开设儿科应急诊,不得停诊和拒诊。

三是将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减少儿童疾病发病率。市疾控中心加强预防接种和传染病疫情信息的监测及预警,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市健康教育所大力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及流感等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健康防病意识。

截至1月10日,遂宁全市新增门诊急诊医务人员出勤260人次,儿科增加开放床位254张,1月3日-1月10日共救治儿童患者23458人次。儿童患者就医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