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卫计局大力推进县域卫计事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10 12:2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郭敬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郭敬贤 记者 曹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今年以来,射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推进医疗体制和计生管理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实施生育政策调整,优化人口结构等方面,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有力地推进了县域卫计事业大发展。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行公立医院法人治理,全面落实取消药品加成,基本药物统一采购实施到村级卫生室。坚持中西医并重,十二大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居民卫生条件明显改善,人均预期寿命达75.6岁。

科学调整人口结构,管理不松劲,服务一盘棋。自“全面两孩”政策以来,县域人口出生率稳定在9‰左右,自然增长率保持在3.00‰左右,出生婴儿性别比控制在107左右,生育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合理。

中西医和社会办医发展并重,全县47家公立医疗机构建全西医科室,配齐专业人员;36家医疗机构分别建立了中医科、中医馆等中医特色专科室来平衡医院中西医结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办医,目前全县有民营医院12个,门诊部1个,个体诊所232个,社会办医已对医疗卫生服务和全民健康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