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将对300余户家庭开展生育关怀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10 12:2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袁鹭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袁鹭 记者 曹爽)1月7日下午,遂宁市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计生协副会长胡健、市卫计委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道丕,到社区、学校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和困难女孩,把党的关怀与温暖、新春慰问金和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在界福桥一个小区内,袁冰一行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们一行代表市政府、市卫计委、市计生协来看望你,祝你开心过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袁冰为身患重病的小朋友吴俊杰送上新年的祝福、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与吴俊杰一家人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现状,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树立自强自立的意识,不要被病魔打倒。

关爱留守儿童

袁冰一行来到遂宁市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慰问10名留守儿童,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袁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表达深切的关怀和殷殷厚望,同学们充满感恩之心,紧紧地依偎在袁市长身边。

关爱女孩行动拉开序幕

“感谢你们的关心爱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祖国和人民”,困难女孩蒋雪梅从袁冰手中接过慰问金和图书,激动不已。

遂宁市2019年生育关怀·关爱女孩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英县象山镇政府举行,现场为7名女孩发放慰问金和书包图书。袁冰表示,“关注女孩就是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宣传,激励更多女孩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下来,市计生协将通过财政补助、发动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募捐等渠道,对全市300余户计生困难家庭、困难女孩、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更好地提升贫困群众卫生计生健康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