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非洲猪瘟期间猪肉及其制品排查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2-21 14:1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唐雪莲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雪莲 记者 谭钦怡)12月19日,蓬溪县食药局召开了进一步加强蓬溪县猪肉及其制品排查推进会。

会议由蓬溪县食药监局局长杨春山主持,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我县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并对进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一是要求执法人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排查,严防死守,积极开展猪肉市场的排查工作,坚决防范非洲猪瘟进入我县。

二是要求执法人员加强对菜市场猪肉摊贩、大型超市、肉品冷冻库、餐饮单位等生猪产品交易场的排查力度,严格查验“两证两章”,严禁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生猪产品入市销售,发现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产品一概没收,依法从严查处;发现来自疫区的生猪制品,应当立即封存并报告,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送检后,按要求处置。排查未经高温熟化的腌腊肉等猪肉制品开展排查,杜绝未经熟化的猪肉制品流入泔水(餐厨废弃物)处置环节。

三是通过严格排查、层层防守,切实杜绝疫情猪肉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内猪肉市场稳定,坚决捍卫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