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药监局做实产业扶贫  40余万元产业红利落入贫困户腰包

www.scol.com.cn (2018-12-12 19:0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沈刚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沈刚 记者 谭钦怡)自2016年联系蓬溪县与重庆潼南交界的偏远贫困村群力镇洪龙村以来,蓬溪县食品药监局立足部门实际,致力于发展长效脱贫的特色中药材种植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贫困户产业增收成效明显。通过近3年来的努力,将昔日偏远落后的洪龙村建成了中药材产业扶贫特色村,村民靠种植中药材收入40余万元,贫困户中药材种植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全村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该局引进龙头企业将洪龙村建设成为了全省首个道地川白芷现代化溯源基地,洪龙村气候、水汶、土壤以及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等信息均通过互联网适时监控,遂宁天地网白芷公司在洪龙村发展道地川白芷溯源种植基地已引起《人民日报》、《中国医药报》等央媒关注报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水道渠成。

据了解,通过该局引入中药材种植,村民和贫困群众从中药材产业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红利,全村也由此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由被动向主动转换。全村耕地面积456.8亩,目前已有超300亩土地由种植传统粮油作物改种中药材,预计2019年全村将有80%以上的土地转向中药材种植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