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药监局抓好三大环节 全力防控非洲猪瘟

www.scol.com.cn (2018-12-05 13:4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李鸿博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鸿博 记者 谭钦怡)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蓬溪县食药监局依据上级工作部署,成立非洲猪瘟专项检查小组,立足岗位职能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切实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问题猪肉和生猪产品一经发现严格依法处置,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一是抓流通环节,加大对辖区内的各个市场和超市的生猪及生猪产品的检查。严禁购进和销售非本地生产的猪肉及猪肉制品,要求商家必须建立详细严格的索证索票制度,指导市场开办者履行法定管理责任,禁止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入场,严查猪肉及产品产地证明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二是抓消费环节,开展餐饮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大冻库,学校及单位食堂,餐饮单位等销售肉制品的企业的卫生管理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和严格的要求,防止未经检验检疫或不合格肉品流向餐桌。

三是抓餐厨垃圾环节,全覆盖检查所有餐饮单位,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必须与环保部门签订潲水回收合同,不允许潲水喂猪,并建立潲水处理台账,记录每日潲水回收情况。

截止目前,共计检查肉品经营户160户次,检查猪肉制品企业和餐饮单位120家次,有效防控了非洲猪瘟传入蓬溪。

接下来,蓬溪县食药监局将继续贯彻省市区防非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落实好非洲猪瘟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防控工作。检查中一旦发现来自疫区猪肉及生猪产品或未经检验检疫的,依法处置并上报,同时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防止不合格猪肉流向餐桌,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