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监管

www.scol.com.cn (2018-12-05 13: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胥正良 记者 谭钦怡)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营造一个诚实守信、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11月,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食品总监段毅的亲自带领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采取抽查的方式,主要检查各行政区、镇的大型超市、药店和保健食品经营户在经营的保健食品过程中是否履行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会销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截至11月底,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主体156户,现场指导整改21户。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大多数经营户都能够主动履行自己的主体责任。对个别违规经营的商店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整改。经营户也积极配合,主动咨询整改措施。

在对会销场所的检查中,部分老百姓知道、了解会销的欺骗性,但为了免费领取一点小礼品,仍然参加会销讲座。蓬溪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现场劝诫、讲解会销危害性。并再次要求经营者禁止虚假宣传,欺诈消费。

在12月份,蓬溪县食药监局将在各会销场所建立信息公示栏,公示栏内容包括: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执法检查信息和保健食品经营承诺书。并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够买保健食品,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检查,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增强了蓬溪县食品从业人员的依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