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暨“明厨亮灶”建设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8-11-14 16:1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1月14日,遂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暨“明厨亮灶”建设现场会。各县(区)、园区食药监、教育、民政部门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会议。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总监郭太、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船山区食药监局介绍了船山区打造“阳光餐饮”,探索建立“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的情况。现场进行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操作演示并到餐饮企业、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观摩。

严君昌、李刚就如何深入推进学校食堂、敬老院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作了安排部署。郭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建设不均衡、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局、分局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借鉴“互联网+食品安全”思路,探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模式。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部门协作,推动社会共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作建设进程。各地要高度重视“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认真查找当前工作滞后的问题和原因,迅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各项重点监管工作任务和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目标。各地要主动思考,认真查找原因,要用好本次现场会的经验成果,充分借鉴本次观摩学习的经验做法,科学统筹调配监管资源,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和年度食品安全考核不失分。

安居区聚贤镇快活岭村二社原油脂厂现场检查情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