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熊逸峰 记者 谭钦怡  

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检查冻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熊逸峰 记者 谭钦怡)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县猪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保障全县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全面加强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一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全局职工对全县农贸市场、商店超市、冻库经营户进行检查,查看其经营资质、猪肉来源渠道和“两章两证”持有等情况,督促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合法、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及肉制品,并从基层所抽调人员成立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机动组,对全县猪肉制品经营户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严防疫区猪肉等生猪产品流入蓬溪县市场。

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

二是协同配合,积极防控疫情。为防止染上非洲猪瘟疫病的生猪流入蓬溪县,县食药监局积极配合畜牧局、公安、交运、乡镇,在全县九个高速路口设置防控点位, 24小时蹲点守候,对调运生猪、猪肉制品进行检查,严防疫区生猪及肉制品、走私肉流入蓬溪县。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食品经营者集中约谈会

三是紧盯重点,强化餐饮单位排查。切实加强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猪肉来源的检查,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走私、病死、死因不明及腐败变质的肉类制品行为。同时,组织全县冻库经营者、学校食堂负责人、大型餐饮店负责人进行非洲猪瘟疫情集中约谈,全面指导督促约谈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禁止餐厨废弃物流向各类养殖场(户),签订承诺书150余份,印发禁止泔水喂猪告知书5000余份,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