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三凤食药所启动辖区猪肉流通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3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曾雪莲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雪莲 记者 谭钦怡)11月6日,蓬溪县三凤食品药品监管所分别在三凤镇政府会议室和荷叶乡政府开展了三凤辖区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会议,及时传达了11月1日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遂宁市突发非洲猪瘟疫情况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向猪肉经营者就如何合法、合规屠宰和经营猪肉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会议还介绍了非洲猪瘟目前现状,瘟猪具有的特征,如何识别。要求各猪肉经营业主必须在规范的屠宰场进行屠宰,不能在非法屠宰场或私自进行屠宰生猪,贩卖猪肉必须具有两章(动物检验合格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要求各猪肉经营户必须做到“四个不得”:不得贩卖有问题猪肉,不得跨省购买生猪屠宰,不得贩卖不符合要求的冷冻猪肉,不得代卖私人猪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