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7 10:1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10月16日,遂宁市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食药安办、市食药监局主办,遂宁电视台承办,船山区、开发区、河东新区联办,市工商局、市文广、市公安局、市医药行业协会、药品企业、等17个部门和企业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当天,遂宁市食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隆志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李隆志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细化活动方案,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和声势;要鼓励和引导辖区社会团体、学校、药品企业、医疗机构、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要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等新媒体的融合宣传,发挥好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的作用,形成多元化的传播格局;要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药遵医嘱,服药要合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罗迪代表行业协会作承诺宣誓,市中心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鹏现场开展用药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各参与单位设展台20个、知识展板10个,为市民发放安全安全用药手册、宣传画册、宣传品等20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和自我保健方法,提高市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安全用药社区文艺节目展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15日,并将开展药学交流研讨、制作播出药品安全专题节目、安全用药知识大讲堂、诚信示范药店评选、百姓安全用药公益知识培训、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