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卫计系统开展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4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郭敬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郭敬贤 记者 曹爽)9月10日~16日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服务周,射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紧扣“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活动主题,在全县卫计行业开展普通话推广和规范文字使用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射洪县卫计局为保障活动有效开展,专门成立了推普领导小组,制发了活动方案,大张旗鼓的宣传推广活动,各下属机构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抓好了宣传推广活动的落实。局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组织公文写作和礼仪等相关培训,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的文字运用和来客来访接待礼仪;各下属机构重点对窗口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明确接待群众的文明用语和普通话的使用。

在活动周期间,全县卫计系统所属机构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推广普及普通话的宣传,采用标语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出等方式进行推广;在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等区域,设置“推普”明显标识,安排导医人员对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发起使用普通话的倡议。

除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以外,该局还在系统内开展文字查错纠错活动,对机构内部的标牌、指示牌、宣传牌(包括夜景亮化设施)和地名牌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进行检查,对用字不规范现象,全面纠错,限期整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