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卫生计生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邵革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8-27 15: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邵革军对遂宁市卫生计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8月23日,遂宁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主持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邵革军重要指示专题会议,各县(区)卫生计生局、遂宁经开区社事局、河东新区社事局、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邵革军近期就卫生计生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邵革军书记高度关心关怀卫生计生工作,近期多次听取并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7月22日,邵革军书记专门听取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对卫生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业务工作、进一步抓好创新工作、进一步抓好行业监管的“四个进一步”工作要求。

8月16日,市委听取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邵革军书记指出:全市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公共卫生、中医事业、智慧医疗、计划生育等医疗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做得很好,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8月18日“中国医师节”前夕,邵革军书记深入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调研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在调研中,邵革军书记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我们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让尊医重卫在遂宁市蔚然成风。

为切实抓好邵革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邵革军书记“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确保系统风清气正。

二要坚决贯彻邵革军书记“进一步抓好业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分级诊疗措施,配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积极做好疾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

三要坚决贯彻邵革军书记“进一步抓好创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首创“联村示范卫生室”建设、全国创新城乡医联体建设要抓好抓实,试点要形成示范;同时要创新推进“健康遂宁、智慧医疗”行动,探索健康遂宁新实践,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遂宁经验、遂宁模式。创新抓好大健康产业,树立大卫生事业、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理念,努力实现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产业高速度增长。

四要坚决贯彻邵革军书记“进一步抓好行业监管”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转变监管理念、体制和方式,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信息等多种手段,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