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心医院举办第四届博济肝胆胰论坛

www.scol.com.cn  (2018-08-15 18:5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遂宁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在遂宁河东东旭锦江大酒店举办了第四届博济肝胆胰论坛(胰腺专场)学术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了遂宁市急性胰腺炎诊疗中心和遂宁市急性胰腺炎区域研究中心,四川省医学会急性胰腺炎协助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伟明教授向遂宁市中心医院授牌,陈亮副院长代表遂宁市中心医院接牌,确立了我院在急性胰腺炎的医疗、科研方面的区域中心地位。

学术会议中,胡教授分享了微创技术在重症胰腺炎中的应用。遂宁市中心医院孙怡主任医师、华西医院陆慧敏医师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冷政伟博士分别就各自医院开展急性胰腺炎诊疗进展和MDT团队建设作了演讲。

秉持“专题会议突出专科专病特色”的理念,本届博济肝胆胰论坛以胰腺疾病为会议主题,除了就急性胰腺炎展开讨论外,遂宁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戴毅主任医师、华西医院柯能文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董科教授和绵阳市中心医院罗华主任医师就胰腺手术的技巧及最新理念进行了交流;遂宁市中心医院放射影像科李勇教授对胰腺占位疾病的影像鉴别和可切除性的评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