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颖巡视督导蓬溪县芝溪河保护和医疗卫生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9 12: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推动河长制相关工作, 8月7日,芝溪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率领遂宁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友军、市水务局副局长林国鹏以及市河长办相关人员前往蓬溪县开展巡河工作。

杨颖一行实地查看了蓬溪县清源污水处理厂、来龙山污水处理厂,听取了蓬溪县人民政府、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关于芝溪河沿岸污水治理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民族未来。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

杨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贯彻《2018年遂宁市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还芝溪河水清澈、清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杨颖要求,市卫计委和蓬溪县严格落实《遂宁市巡河制度》,认真开展巡河工作,推动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要加强河道巡查保洁,认真开展暗访、检查,确保河道保洁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推动芝溪河面貌显著改善。

要抓紧完善一河一策方案及四张清单(2018年度县级河流的“问题、目标、任务、责任”四张工作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杨颖一行还到蓬溪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督导检查了卫生行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杨颖强调,群众健康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卫生计生系统要切实树牢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苗预防接种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苗安全底线。

要对所有药品开展全方位安全排查,对所有的医疗机构、所有的医疗行为开展规范化检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群众始终用上安全、放心、可信任的药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及时、科学、规范的治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