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冰副市长调研遂宁市灾后消毒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4 10: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19日上午,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陪同下分别前往圣莲岛及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遂宁市灾后防疫消毒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袁冰首先视察圣莲岛洪峰后的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慰问了船山区卫计局和仁里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清洗、消毒、防疫等防汛减灾工作,充分肯定了遂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前阶段开展的消毒防疫工作。

袁冰强调,防疫消毒工作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绝不留死角,要始终牢记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了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卫生应急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袁冰指出: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减灾工作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应对,配强充实应急救援队、巡诊医疗队、消毒防疫队三支队伍,为受灾群众及时救治,提供了全面的健康医疗保障服务。印发通俗易懂的《遂宁市防汛减灾健康知识22条》,加大对受灾群众的健康防病知识宣传和引导,主动出击、主动应对、主动作为,各项保障工作非常到位。

最后,袁冰再次强调:目前尚在汛期阶段,各地各单位不能放松警惕,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高度重视。要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充实卫生应急救援队、巡诊医疗队、消毒防疫队三支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是精心指导督导,科学防汛防疫。市、县(区)卫计委(局)要做好防汛减灾指导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程序,科学组织卫生防疫消毒工作。三是提高能力本领,进行专题培训。对相关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侧重性的专题培训,提升在防汛减灾工作中的应对能力。各级医务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尽力做好消毒防疫、救治受灾群众等工作。四是提高应对措施,加强物资贮备。尽快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的贮备工作,提升卫生应急防疫能力,对于需要的物资应及时进行采购。要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提前进行研判,制定相关计划,做好全面的、充分的应对举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