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科院院士为遂宁医疗把脉支招 推动健康遂宁快速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24 10: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20日上午,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率“院士专家遂宁行”一行5人,在遂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市中心医院院长陈拥军的陪同下,前往遂宁市中心医院调研。

徐涛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的生物样本库和基因测序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办公场所、市中心医院本部、院士工作站实验室,考察了肿瘤模型实验室、样本存放间、流式细胞分析室、分子生物实验室、细胞培养室等项目。

详细了解检测地中海贫血基因、重型血友病A FⅧ基因内含子22倒位基因、产前FISH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杨颖、李道丕、陈拥军就人才、科研、大数据研究中心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徐涛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大数据的收集整合,为遂宁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提供科学有力的基础支撑。

徐涛希望,医院以后多申请项目、多申请课题、多发表文章,更多地解决临床上的问题。多做一些建联体,推动医疗资源下沉。

杨颖表示,恳请徐涛院士一行多为健康遂宁“把脉支招”,造福遂宁人民,争取给全国提供样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