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普健康知识 遂宁市开展“文化扶贫——送健康下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20日上午,遂宁市健康教育所、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市计划生育协会一行七人到射洪县大榆镇金台山村开展“文化扶贫——送健康下乡”活动。

文化扶贫工作是提高农民的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生活的关键所在。同时,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送健康下乡,就是要“扶贫、扶志、扶智、扶健康”,引导贫困老百姓“学健康、守健康、保健康”,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环境,防大病、少生病、晚生病。

活动现场,遂宁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朱建东就夏季多发传染性疾病的预防、防汛救灾健康知识、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的养成等问题为村民进行宣讲。

遂宁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站长蒋丽萍为村上的流动人口、返乡农民工和留守儿童普及健康知识及讲解如何保障自身的基本权益。

遂宁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谢海燕为村民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知识,并组织村干部学习《生育关怀——微笑明天(救助唇腭裂患者)》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及赠与村图书室《预防中暑》《预防皮肤病》《预防肠道传染性疾病》《防汛救灾健康知识22条》宣传单1600余份,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图解版)扑克牌200余副,《健康素养66条》200册,《健康中国行——健康知识丛书》3套(每套12本),清华大学健康传播大使胥江所著《两招防慢病》书籍15本,《流动人口健康指南66条》200本、流动人口健康行宣传画报20张,《预防艾滋病》宣传单800余份,优生优育宣传手册200份。

活动结束后,遂宁市卫计领导与村干部就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健康文化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力争与经济扶贫协同并进,为彻底改变金台山村的落后状态提供健康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