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 实名制就医需进一步加强

www.scol.com.cn  (2018-07-19 17:5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据了解,目前研究中心已建立《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制度》和《巡回医疗制度》,完成2018年当年出生的新生儿统计,7月10日起已正式在遂宁全市各类医疗机构推行实名制就医,生物样本库和基因测序项目建设已完成硬件采购招标工作,预计9月1日正式运行。

遂宁市卫计委汇报了研究中心各项建设的目标任务情况,分别汇报了健康扶贫、医(健)联体建设进展情况、基因检测、生物样本库等建设情况,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实名制就医的宣传力度,目前,基层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出示有效证件进行实名制就医率仅为30%,安居区人民医院为66%,市中心医院58.72%(不含儿科、小儿外科、儿童保健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