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18 17: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秦宸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秦宸 记者 谭钦怡)2018年7月18日,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蓬溪县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饮食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奎阁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志强,县政协副主席吴岳宁及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企业代表、社区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蓬溪县珠穆朗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明同志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承诺发言。县食药安委副主任、副县长唐志强代表县食药安委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高度进行了讲话。他要求,各有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责任,逐步建立完善权力、责任、能力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科学监管体系,各食品企业要带头强化行业自律,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树立安全发展、诚信经营的理念,落实国家相关制度、行业标准和规范,诚信自律生产经营,当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守卫者和保护者。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文娱节目表演以及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参加活动的领导及方队人员在食品安全宣传周背景展示台上签名。

启动仪式现场,县农业、畜牧、工质和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通过设宣传台(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展架、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和礼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围裙1000余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群众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