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食药监局力保洪灾后集中安置点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7-17 17:5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谭钦怡)为力保洪灾后集中安置点食品安全,射洪县食药局迅速行动,召开防汛工作会,对集中安置点食品安全工作依法进行分析、安排、部署,为金华监管所增派8名监管人员,对2个安置点实施驻点监督,同时对安置点周边和集中送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该局重点检查送餐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清洗、加工制作过程、饮用水、餐饮具洗消等,对食材进行快检筛查,要求不提供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严禁用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及原辅料、半成品和病死、淹死的牲畜家禽或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加工制作食物,按规定进行留样,并要做好留样记录。同时做好捐赠食品检查,杜绝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进入安置点。

为宣传引导,增强意识,该局还在集中安置点设立食品安全咨询点,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展架、发放宣传单、小扇子,讲广播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正确识别腐烂变质、受污染、霉变、被洪水浸泡的食品,不吃来路不明及溺死的动物肉类,不喝受污染和未经消毒处理的水;每天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灾后群众集中安置点进行食品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三班轮换,及时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重大紧急信息,加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度,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