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卫计委:一线督导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3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贯彻落实7月16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遂宁市卫计委快速响应,组成了由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为组长的督导组,7月16日下午第一时间奔赴防汛任务最艰巨的射洪县金华镇,一线督导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射洪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工程、金华镇受灾群众安置点、金华镇中心卫生院,听取了射洪县卫计局、金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报告,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座谈会上,李道丕指出,射洪县虽然遭遇解放以来最大的洪峰、洪灾,但是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射洪县卫计人一心为民,为确保“无死亡、无大疫”,冲在了防汛减灾工作最前线,充分展现卫计人躬身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对卫计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据了解,针对防汛减灾工作,卫计部门将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对患病就诊的受灾群众关心关爱,提升医疗服务保障力量,强化医疗救治保障服务。其次,紧跟清淤工作进程,认真做好消毒、杀菌、防病、防疫工作。不断强化健康防病宣传工作,提供预防中暑、皮肤病、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四类健康教育宣传单,对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做好健康心理疏导、心理咨询。

同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李道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面检查。要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从上至下拉网式的排查。二是全面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标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改工作。三是压实责任。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层层压实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