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食药监局五举措推进医疗器械购销渠道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7-16 17:5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购销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着力防范购销渠道风险隐患,今年3月至6月,遂宁市食药监局集中4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医疗器械购销渠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抓好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业务骨干培训会,明确重点整治范围、重点整治行为、重点检查品种,细化阶段任务,使专项整治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抓好宣传动员,督促企业自查。在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就购销渠道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信息发布,提高对本次专项检查的重要性的认识;抓好交叉检查,深挖违法案源。严格按照“双随机”要求开展交叉检查和飞行检查,严厉打击在购销环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抓好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监管人员做到严肃纪律,认真履职,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由局班子领导成员带队,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园区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督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抓好经验总结,确保监管成效。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夯实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督促执法人员相互借鉴,交流经验体会,提升了监管技能。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62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使用企业956家次,责令整改12家,警告5家,立案12件,结案8件,处罚没款6.3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