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心医院院长受邀参加2018城市医院大连峰会

www.scol.com.cn  (2018-06-27 16:3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23日,由《健康报》社主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18城市医院大连峰会”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医院院长、资深专家等近40位嘉宾分享经验。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拥军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特邀嘉宾出席会议,担任嘉宾主持并做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使命,城市医院新定位”。与会专家们紧紧围绕城市医院定位及发展策略、医院质量安全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医院后勤管理、医院感染管理、医院文化与人文关怀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陈拥军院长代表遂宁市中心医院作了《基于数据分析的药品、耗材精细化管控》精彩发言。

陈拥军说到,遂宁市中心医院药品管控在2016年以前经历过行政强制管控、专业技术支撑的行政管控2个阶段,但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自2016年以来,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始了基于数据分析的精准管控,通过该管控方式可以对临床医生和医疗组就管控前后的药品、耗材数据进行精确分析和比较,显示了较好的管控效果。其发言得到了现场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基于数据分析的药品、耗材精细化管控方式是现代医院管理工具在实践中的运用和体现,可以在其他医院进行推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