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鸿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8 16:5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6月5日上午,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鸿带领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陪同下深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血站调研,看望一线干部职工。

周鸿详细了解了市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市中心血站核酸实验室,亲切慰问了献血人员,并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

现场调研结束后,周鸿部长在市卫生计生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周鸿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在市卫计委党组的带领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创新开展健康扶贫“三大工程”,健康扶贫有声有色,疾控预防控制工作成效明显,成功控制了H7N9禽流感疫情,党的建设和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给予充分肯定。

周鸿强调,卫生计生行业是最大的民生行业,与老百姓获得感息息相关。当前,遂宁市正处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期和攻坚期,广大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着力推动卫计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奖惩办法和措施,加强城乡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更多优质资源下沉,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就医获得感;要进一步抓好健康扶贫工作。要继续深入实施健康扶贫“三大工程”,全面落实贫困人口看病就医优惠政策,加大卫生扶贫基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因病返贫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强化传染病动态监测和及时处置,切实抓好H7N9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切实优化人才政策和工作环境,积极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