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卫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6-05 16:2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胡新明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新明 记者 曹爽)“请医生测一下血压正不正常。”6月5日,遂宁市大英县卫生计生局、县计划生育协会、人寿保险大英支公司联合在象山镇举行防灾减灾宣传。

象山镇黄莲5村5社的80岁陈才秀老人高血压15年多了,一直在吃多种降压药,就是不记得药物名称了,在宣传活动现场,她不停地给医生说。

“一定要按照医嘱服药,不要随便购药和乱吃药,平时饮食少盐尽量清淡一些”,检查医生耐心给陈才秀老人解释。

“自己出20元,政府补助40元就可以购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河游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免费测量血压,面对面进行防灾、保险、公民健康素养、全面两孩等政策知识宣传,解答群众疑问,讲解灾害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指导高血压、糖尿病等卒中高危人群药物的使用。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普及了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