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蓬溪县“中国书法森林公园”雏形初现

2022-11-24 15: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11月24日,记者从遂宁市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当前,蓬溪县正以建设“中国书法森林公园”为目标,打造香溪谷—万峰山—赤城湖生态文化长廊书法生态林核心区。目前,整体效果已雏形初现。

效果图

据了解,香溪谷—万峰山—赤城湖生态文化长廊串联赤城湖水库和芝溪河,融合贯通了蓬溪人文水文景观,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70亩,总投资约1.9亿元,主要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农林采摘园、大地艺术景观区、游船码头等功能区,致力打造蓬溪画卷·最美湖湾,形成“问禅万峰山、泛舟赤城湖、乐田香溪谷、寻梦金鱼岛、唯美音乐泉、寄情半山居”,湖山谷溪城于一体的生态文化长廊,集生态、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生态田园综合体。

效果图

今年9月,蓬溪县启动了“我为蓬溪捐棵树·共建中国书法城”主题活动,在香溪谷打造书法生态林核心区,建设“中国书法森林公园”。活动启动至今,得到了曾来德等艺术家以及蓬溪籍在外成功人士、蓬溪县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中国书法森林公园”已完成1000余株树木种植,完成种植后捐赠林木面积将达26.7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