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精彩呈现 2022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蓬溪举行

2022-11-18 17:5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行晓艺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遂宁观察 高德芬

11月18日,2022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蓬溪县举行。当天,与会人员通过参观蓬溪多个文旅景区、观看原创情景剧《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蓬山溪水总关情》演出、参观“四馆”文化建设等,观摩蓬溪围绕“六心”理念、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建设“文旅融合知名县”成效。

刘作鹏/摄

当天,蓬溪县“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精彩呈现。旅游线路依托《本草纲目》初稿诞生地优势和“千品万亩”中药材产业基础,培育养生养心的“百草园”;利用中国书法之乡的书法文化、文脉相传的书院之风和市民中心“三馆”阵地,精心布置展陈,填补县级文化馆藏空白,塑造可学可研的“三味书屋”;借助红色、孝道、廉洁、山水等文化为支撑的“六心”文旅体系,构建充满蓬溪地域文化特色的文旅IP。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以“牛角沟—中国·红海本草康养度假区—高峰山”为主轴,按照品质化、差异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优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

现场,一些新业态、新场景得到不少与会者的赞赏。在中国·红海本草康养度假区攀岩飞拉达片区,一处原先采石场留下的破损石崖,经创意改造后,变身为遂宁首个攀岩飞拉达项目,吸引不少游客前去体验。而在高峰山森林康养度假区,药材种植与山、林、田、水、村自然融合,呈现出一幅山中有水、水中有田、田中有画的产业生态景观。

近年来,蓬溪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丰富完善“红色润心、书法修心、廉洁净心、孝道爱心、本草仁心、山水舒心”“六心”文化体系。自接旗承办2022遂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来,蓬溪深耕“《本草纲目》诞生地”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加快建设文旅融合知名县、生态宜居康养城。今年以来,全县接待游客约超9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101亿元,同比增长3.8%。

大会现场,大英县作为下届大会承办地接过会旗,成为2023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