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业态提档升级 遂宁蓬溪多个景区全新“靓”相

2022-11-08 17:5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视频/刘作鹏 石薇

11月7日,遂宁市蓬溪县,高峰山景区,入园游客络绎不绝。虽处于试开园阶段,该景区通过新增“山中三味”(“药香、禅香、墨香”)等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景区升级后更有耍头和看头,我们很喜欢!”游客何先生说。

走进高峰山景区,随处可见的金丝皇菊正散发着它们独有的药香味儿,游客中心、商业综合体正加快装饰、完善细节,登高养心亭尽览“本草养心谷”大地艺术景观……作为遂宁市2022年旅游发展大会主题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高峰山景区已初步呈现其独有魅力。

高峰山景区

被誉为“洞天仙境”“川中玄都”的高峰山景区拥有道教迷宫、森林、湿地、地下矿泉等资源,享有“蜀北第一名山”“川中第一峰”美誉。高峰山八卦建筑群在国内寺观建筑中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堪称“天下奇观”。它与高36米气势恢宏的老子石雕塑像并称为“高峰奇观,天下双绝”。

蓬溪县文井镇党委书记何英介绍,目前高峰山景区已启动康养片区一期建设及本草基地产业片区建设,已建成金丝皇菊基地,新建900亩中草药大地景观,正在加快民宿、露营基地相关配套建设。下一步,该镇将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布局,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优质粮油、中药材、稻蟹生态循环等产业,构建以文旅产业发展为核心、优质粮油种植为主业,中草药、果蔬、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为辅的产业大格局,做好农文旅融合、做强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高峰山景区游客中心

蓬溪素有“梓东邹鲁”“书法之乡”“孝子故里”等美誉,众多景点令人神往。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做好文旅产业?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张光照介绍,蓬溪把“文旅+”战略作为加快“文旅融合知名县”“生态宜居康养城”建设的重要路径,充分考虑文旅经济与养心养身产业的长远发展,将游客观光游憩体验变成健康生活体验。

作为蓬溪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的“百草园”——中国红海本草康养度假区也于近日正式开园,该度假区紧邻中国红海景区,是集内湖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科普研学、休闲运动、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康养旅游度假胜地,重点打造了李时珍纪念馆、本草学堂、本草研学营地、百草园种植基地、攀岩及飞拉达运动片区等功能区,充分展现了本草文化的魅力。据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规划师杨华介绍,“中国红海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与高峰山、牛角沟蓬溪起义遗址等景区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将是蓬溪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一环。”

此外,在距中国红海本草康养度假区约9公里处的宝梵村,以壁画为主题的庄宝梵仙画农庄也正式开园运营。该庄园按照“一产布局、二产链接、三产支撑”的生态农庄理念,以自然生态的乡村景观为背景,依托宝梵壁画,建设了游客集散中心、电商中心、壁画展示展览厅、仙画主题酒店、民宿酒店、观光栈道、农产品分拣存储中心、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致力于打造“游、学、研、产、赏”为一体的现代农村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今后游客到此将享受到“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的田园乐趣,体验到“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农村田园生活,沉浸在“赏壁画、读历史、品文化”的独特魅力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