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位从业人员同场竞技服务技能 着力提升星级旅游饭店服务质量

2022-11-10 18: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实习生 沈敏

11月10日,遂宁市2022年“涪江杯”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暨2022年全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开幕。来自遂宁各县(区)代表团和重庆市潼南区代表团的9支参赛队伍,共计38名精英选手将围绕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等四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将通过理论和实操双重考核,对星级饭店服务人员业务知识、服务质量、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多维度进行考察,选拔出高质量优秀人才,以此提升遂宁市星级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遂宁星级旅游饭店知名度,促进遂宁旅游饭店行业恢复发展。

“旅游饭店业对旅游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旅游饭店是游客出游、商务出差、政务接待等活动的重要保障之一,更是一个地区旅游接待能力的重要体现”。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向永德说。

近年来,遂宁高度重视对旅游饭店业的政策引导和发展扶持,今年4月,遂宁印发《遂宁市旅游品牌创建奖励办法》,对成功创建五星级、四星级旅游饭店的创建主体,分别给予奖励500万元、200万元,对顺利通过评定性复核的五星级、四星级旅游饭店,分别给予奖励30万、10万元。并适时出台各项旅游饭店业纾困政策,帮助旅游饭店业恢复发展、度过难关。截至目前,遂宁市共有星级酒店14家、按照五星级酒店打造2家(东旭锦江和首座万豪)、“荷堂”系列等精品民宿5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52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