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20—2021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启幕

2022-11-04 17: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11月4日,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20—2021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在遂宁射洪市正式拉开帷幕。下午,新时代诗歌遂宁(射洪)论坛举行,60余名诗人、诗歌爱好者汇聚一堂,研讨陈子昂诗歌对当下的影响,以及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诗歌之路如何维新。

《诗刊》年度诗歌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批准,《诗刊》社主办的年度专业性文学评奖活动,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自2016年起,《诗刊》年度诗歌奖以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命名,这是《诗刊》社在全国设立的唯一诗歌年度奖。

本届诗歌周以“诗颂新时代•歌咏新征程”为主题,将持续进行到11月5日。诗歌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当天已举行“古风古韵,唐音唱诗”经典咏流传、新时代诗歌遂宁(射洪)论坛等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诗里酒里,射洪等你”采风等活动。

其中,将于4日晚举行的《诗刊》2020-2021年度陈子昂诗歌颁奖晚会,将为23名中外优秀诗人颁发《诗刊》社常设年度奖,即年度诗人奖、年度青年诗人奖、年度诗词奖、年度青年诗词奖、年度理论家奖、年度青年理论家奖、年度国际诗坛诗人奖、年度翻译家奖等8个奖项,并同时颁发本届诗歌周特设的“百年路新征程”诗歌创作工程特别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