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出圈,C位出“道”!蓬溪高峰山景区全新“靓”相!

2022-10-25 10:4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何恩 王令 谭皓 遂宁频道 高德芬

近年来,蓬溪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经过五个月的提档升级改造,10月20日,蓬溪高峰山景区以高颜值全新“靓”相,开园试运行。

高峰山景区位于蓬溪县文井镇,享有“川北第一名山”、“蜀中名观”、“道教名山”之美誉,景区内“八卦迷宫古建筑群”和“老子石雕塑”被称为“高峰奇观,天下双绝”。

今年5月,蓬溪县以高峰山景区创建4A级景区和承办2022年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紧扣“红色书乡、本草蓬溪”这一主题,启动景区提档升级工程,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

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蓬溪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项目建设及创建指挥部,科学制定了高峰山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景区古建古韵核心区、景区旅游环线、德孝文化传承片区、康体养心度假片区、本草基地产业片区、蓬溪县旅游联动带等多个子项目同步推进。

短短五个月时间的高效推进,高峰山提档升级工程由“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再到“实景图”。当前,一个集德孝贤文化体验、研学、养生、旅居养老、文旅融合为一体的森林康养度假区正在逐步形成。

这是蓬溪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升级,也是蓬溪依托全市“养心文旅名城”“文旅康体中心”建设,打造“一核多点”森林康养格局,加快“文旅融合知名县”“生态宜居康养城”建设的具体实践。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去看看高峰山景区的实景美图吧!

飞檐翘角,黛瓦红柱。高峰山脚下,一道气势恢宏的景区大门巍然矗立,古朴而壮美!

深秋时节,殷红妩媚的格桑花开得正盛,与晨曦落霞相互掩映,倒映在溪流柔柔的波心。

从高空俯瞰,本草养心谷初具雏形,偌大的太极八卦图赫然而出。

以“以孝传承,以德化人”为主题孝德广场,向世人展示“百善孝为先”的中华孝道文化。

造型古朴的高峰山游客中心,正静待八方游客的到来。

恢宏大气的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完善提升了高峰山景区的服务功能。

智能化的景区停车场,功能分区极具人性化特色,为自驾游的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曲径通幽处,步道花木深。从山脚拾级而上,沿游步道前行,或行或憩,随心而为。观景台、风雨廊、哭竹台等依山势而建,一路皆有可玩可赏之景。

孝文化广场,大型石雕讲述了“二十四孝”的故事,蓬溪独占其二,“孟宗哭竹”“刻木事亲”的故事感天动地,孝文化在蓬溪得以发扬光大。

“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登临养心亭,极目远眺,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凡尘俗事抛诸脑后。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峰山古建筑群依山就势设计建造。八卦迷宫式结构是高峰山古建筑群的最大特色,门拱飞檐交错穿插,暗道机关遍布其中。

气势恢宏的老子石雕塑像,高36米,与高峰山古建筑群并称为“高峰奇观,天下双绝”。

(效果图)

正在加紧建设的星空露营基地,依山傍水,宿于此,与灵山秀水一同深呼吸。

天凉好个秋,正是出游好时节!提档升级后的高峰山景区是你赏景、问道、养心的不二之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