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来德为蓬溪农文旅融合发展支招

2022-09-20 13: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廖洁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17日至19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记、中国文促会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回到家乡蓬溪,考察指导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遂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肖海鸥,蓬溪县委书记黄亚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红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勇,县政协主席杨军,县领导赵锋、鲜艳君、何亚杰、刘定华陪同考察指导。

曾来德一行先后来到高峰山景区、香溪谷—万峰山—赤城湖生态文化长廊(书法森林公园)、市民文化中心项目、中国红海景区等地,实地考察指导蓬溪县承办2022年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乡村文化振兴“一村一品”创建等工作。

座谈会上,曾来德对蓬溪县承办遂宁市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线路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蓬溪要突出书法优势,进一步营造“无处不书法、无人不书法 ”的浓厚氛围,谋划好“我为蓬溪捐棵树·共建中国书法城”活动,发挥好书法文化的 “加法”“乘法”作用,持续擦亮“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让 “中国书法之乡”成为蓬溪一张响亮的名片。要突破文化局限,深挖细耕蓬溪高峰山道观、张鹏翮历史名人等“本土”历史文化禀赋,构建好文化、生活、生态、传播等旅游发展体系,打造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蓬溪样板;要突显文化业态创造力,采取“短平快、高精尖、多快好省”的发展模式,制定目标任务,将阶段性任务细化到人,以清晰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推动时效优势变为成效优势,实现文化发展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突破。

黄亚军对曾来德先生艺术人生、心系根生处的情怀表示崇高敬意,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莅临蓬溪,关心支持蓬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蓬溪将认真梳理曾来德先生及与会领导嘉宾的意见建议,借势借力打造“中国书法森林公园”,努力提升“中国书法之乡”美誉度和知名度;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完善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文化经济体制,打好养心文化牌、走好文旅融合路,着力做优“大文旅”产业,全力打造“红色洗心、书法修心、孝道爱心、廉洁净心、山水舒心、本草仁心”的“六心”文旅发展体系;将以承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聚智聚力打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名度高、影响力大、辐射力强的红色书乡旅游度假区,推动“文旅融合知名县”“生态宜居康养城”加快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