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遂宁小学生走进博物馆,沉浸式感受宋瓷魅力

2022-05-19 11: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当天,四川宋瓷博物馆开展“研瓷之韵·习宋之雅”社会教育研学活动,让市民通过沉浸式体验,品味宋瓷独特魅力,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image.png

当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50名小学生早早来到四川宋瓷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生动有趣的研学课程。课程从宋瓷本身和背后的文化着手,为同学们展示了宋代的点茶斗茶文化、瓷器的纹饰寓意、宋人的插花艺术以及陶瓷的生产工艺。随后,大家还一起走进宋瓷展区,近距离了解瓷器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感受国宝宋瓷的无穷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通过掌握更多知识走好成才之路。“这么多精美的瓷器,让我非常震撼,希望以后有机会到更多的博物馆参观,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陈思源说。

“我们希望广大师生在感受宋瓷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了解四川宋瓷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便于博物馆的社教服务向纵深推进。”四川宋瓷博物馆副馆长黄霞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