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过大年” 遂宁文旅微信表情包上线

2022-01-24 18:2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我干了,你随意”“戴好口罩”“好桃气”“针不错”……1月24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遂宁系列“国宝过大年”表情包今天正式上线,这也是遂宁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的首款新年卡通表情包。

国宝宋瓷问早安、望月廊桥上话婵娟、金钱板里祝发财……朋友圈里网友直呼乖得很。

据了解,系列“国宝过大年”表情包以遂宁市著名旅游景点、地方方言、国宝宋瓷和遂宁非遗为主题,共分为“遂宁非遗故事”“遂宁趣味国宝”和“遂宁年味”三个系列48个表情,网感十足,网友在微信表情专区搜索即可找到。

这些表情都不是凭空设计。比如“戴好口罩”的表情,就是结合四川宋瓷博物馆二级馆藏文物南宋景德镇窑青白釉小口蟾蜍形三足瓷水盂的外形特点,既强调了疫情防控下的安全意识,又将文物与卡通漫画结合,看上去鲜活生动。再比如,“吃麻麻香”,是以遂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特色小吃--观音素麻花为原型打造设计的一个关怀表情包。

“系列表情包前后创作花了近两个月左右,每个表情都仔细斟酌过,我们希望它既能保持传统的一面,也不失去表情包本身的交流属性,让广大网友、市民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和认识遂宁。”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表情包外,今年春节,遂宁市还将推出遂宁文旅主题曲及MV,线上线下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需求,同时,以“一城跨千年 遂宁邀您来过年”为主题,推出近百项富有地方特色和春节喜庆氛围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游客和遂宁市民感受浓浓的“遂宁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