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文联授牌蓬溪县拱市联村为文艺创作基地

2021-09-22 11: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22日,记者从遂宁市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近日,遂宁市文联授牌拱市联村为文艺创作基地。

据介绍,创作基地将采取 “乡村振兴+创作+基地+文化宣扬”的形式,探索文艺创作、生产、传播助力乡村发展之路,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遂宁文学艺术界力量。

“市文联在拱市联村设立文艺创作基地,旨在组织艺术家扎根基层,深入基层,用艺术的形式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宣扬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助力乡村振兴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提升村民文艺幸福指数,增强他们的获得感。”遂宁市文联主席冯俊说。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文艺创作主题,就如何加强文艺创作平台建设,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获得者、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表示,要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拱市联村的文化内涵,把“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羡慕的生活”这个愿景实现,继续带领乡亲们在“新”与“兴”中树立标杆,在“融”与“容”中作出示范,为蓬溪加快现代农业县和知名文旅县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